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虎岗镇8400余亩烤烟迎来大“钱”景

2023-05-18 17:56:4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育强)时下,虎岗镇已全面进入烤烟采收期,“钱”景喜人。5月18日,在虎岗镇,随处可见烟农忙碌的身影,村民正忙着鲜烟分类、绑竿、上烤……一片片烟叶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金叶子”。

“虎岗镇海拔高,光照充足,有利于烤烟的生长,历来是烟叶种植传统大镇,烟叶收购量连续15年位居永定全区首位,收购价格也节节攀升。”虎岗镇烟草站站长姜林荣说,进入采烤季以来,站里的包村服务人员每天都去到烟田和烤房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收出效益,让群众满意。

“我们家种植烤烟快15年了,今年种植面积50余亩,今年的产量大概1.3万斤到1.5万斤左右,预计可收入27万元以上。”在虎东村,烟农王泽奎的话语中充满着喜悦之情。

近年来,虎岗镇因地制宜,坚持把做大做强烤烟产业作为烟农增收、政府增效的重要产业,从育苗到烟苗种下、生长、烘烤,再到收购烟叶,全过程跟踪服务,为烟农提高烤烟产量及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虎岗镇发展烟叶种植,面积8400余亩,年产值可突破4800万元,惠及800余户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