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巡察机构前往上杭才溪学习调查研究“传家宝”

2023-05-23 16:20:4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 赖永德)“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近日,永定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和区委巡察一、二、三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专程前往上杭县才溪镇开展“党章传诵、党徽闪光、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深入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展调查研究的经验方法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前,“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几个鲜红的毛体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重温《才溪乡调查》主要内容;瞻仰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光荣亭等遗址。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处处动人注解,记载了毛泽东同志在才溪乡作调查研究的背景、过程、方法及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大家边听边看、边记边交流,深切感受毛泽东等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指引革命发展的历程。

1930年6月、1932年6月、1933年11月,毛泽东同志三进才溪,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写下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全面总结当地苏维埃建设经验,用事实回答了在革命战争环境下农村革命根据地能不能建立、怎样建立等重大问题,进一步阐明了“中国革命必须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伟大真理。

回顾历史,感悟精神。大家表示,《才溪乡调查》是一部独特的教科书,所折射出来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和“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都是广大党员干部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把才溪乡调查精神传承好、弘扬好,把老一辈革命家搞调查做研究的严实作风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巡察使命,精准发现和客观反映问题,并扎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实践难题,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全力推进新发展阶段新永定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永定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