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永定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

2023-05-25 18:20:2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5月25日,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行来我区开展对口合作工作,并签订文化旅游领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永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田侠、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肖松参加签约并致辞。永定区文体和旅游局、天河区文广旅体局签订了对口合作协议,文旅集团与广州研学旅行社、广州三十二号国际旅行社、广州天涯国际旅行社、广州酷旅旅行社签订了对口合作协议。

据了解,天河区是改革开放大潮中冉冉升起的南国明珠,是国际文化交流互动的平台,是智慧创意呈现的基地,是都市时尚潮流的舞台,是世界文化名城广州CBD的所在地。近年来,天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对标国际先进城市,拓宽国际视野,加快文化和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把文化和旅游业培育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幸福产业。永定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所在地,是苏区、侨台区、矿区、烟区,也是中国旅游百强县,客家文化、建筑文化、侨台文化、红色文化等博大精深,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近年来,永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明确将文化旅游产业定位为永定支柱性产业,大力实施“东楼西湖北线”旅游战略,推动“文旅兴区”发展。

永定区与天河区合作交流,是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是实现资源互补、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助推天河和永定文体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真诚合作、务实重效”的原则,依托两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文旅品牌、文博资源、公共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不断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逐步形成市场共享、信息共通、利益共赢的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