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广州天河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永定开展现场教学

2023-05-26 20:33:0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邱智鹏 张永良)5月26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到永定区岐岭镇下山村革命烈士陈康容的故居“望森楼”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现场教学活动。

下山村涌现出了许多革命英雄人物,著名的女英烈陈康容就是其中之一。参训的40余名学员聆听了陈康容烈士抗日救亡、忠勇为党、舍身取义的英勇事迹。她的就义诗“青春价无比,团聚何须提?为了申正义,何惧剥重皮!”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为新中国胜利从容赴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每一位参训人员。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从中汲取了智慧、凝聚了力量,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机关党支部统战工作,努力让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更加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