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来永定调研

2023-05-26 20:41:2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5月2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在永定调研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办主任罗庆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华玉、区政府副区长吴文琴参加。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永定区烈士纪念园、全省首创“拥军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点永定瑞狮村镇银行、湖坑镇南江村“土楼老兵驿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项目示范点、湖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了解永定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双拥创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推动工作开展。

调研组强调,要按照“六个一”的标准强化烈士纪念设施规范化管理,维护好烈士英名墙,突出红色场景和革命元素,营造庄严肃穆的瞻仰缅怀纪念氛围,加大烈士事迹介绍力度。要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扎实有力落实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政策,带着责任和感情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把共同富裕作为退役军人工作的总抓手,充分发挥“兵支书”在乡村建设中的领头雁作用和退役军人在社会治理中的突击队作用,充分展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一心为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