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直机关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暨党员志愿者活动

2023-05-26 21:00: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烨)5月26日上午,区委办党支部、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区政协党支部、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区林业局机关党委、区工业园区党委、西溪乡直机关党支部党员在西溪乡罗坑村联合举办“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志愿者活动。

期间,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委政法委、区林业局、永定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与西溪乡人民政府签订认领协议。随后,党员志愿者在单位认领的田间地头,挽起裤脚、拿起锄头进行松土、挖坑、下种、复土,种植玉米等作物,并为作物施肥。

认领乡间“一亩田”,深耕一片“责任田”。党员志愿者表示,粮食安全,人人有责。要坚决扛起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在“长效”“实效”上作文章,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西溪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要以区直机关在西溪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为契机,力争带动全乡实现100亩抛荒摞荒复垦目标,在抛荒地复耕和机关干部助农之间搭起了一座桥,将“认种”与“助农”相结合,广泛调动农业经营主体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凝聚起更大能量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