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仙师:杨梅飘香迎丰收 果农游客采摘忙

2023-05-29 17:49:5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吴宇梁)5月29日,永定区仙师镇务田村杨梅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杨梅树枝繁叶茂,紫红的杨梅挂满枝头,一颗颗饱满圆润,在绿叶的拥簇下格外显眼。只见三五成群的果农正穿梭于果树间忙着采摘,而来自周边的游客和收购商也纷至沓来,洋溢着一派丰收的喜悦。

“你看,这是我刚刚摘的,满满的一筐。”游客姚舒棋高兴地说,这里的杨梅又大又红,口感很好。

仙师镇曾经水土流失严重,“红色秃头山”遍布全乡。近年来,仙师镇将生态环境治理与发展水果产业相结合,当地群众种植了杨梅、蜜柚、脐橙、枇杷等水果2万亩,年产量超3.5万吨,产值高达3亿元。当初的“秃头山”变成了一年四季花果飘香的“致富山”,不仅实现了绿色生态,而且鼓起了当地百姓的钱袋子,实现了由“绿”变“富”的生态变革,走出一条农业强镇的乡村振兴新路。

“我们的杨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销售,每年可吸收当地1000多人次的劳动力来我们基地短时务工。”仙师镇务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江可文说,“我们将进一步探寻发展模式,做深做强杨梅深加工,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