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刑满释放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

2023-05-30 17:07:1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河斌)5月30日,永定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侨荣职业中专学校开展刑满释放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培训对象的就业指导工作,提高他们的职业技能,进一步促进他们就业安置,更好地融入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实现社会稳定。

本次培训时间为1天,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健康知识、电商网络直播技能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及客家家训、就业信息及社会适应性帮扶优惠政策解读、“学祖训家规,悟土楼文化,做守法公民”等,约80名刑满释放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培训。上午九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小龙上第一堂课,她向参训对象阐述了心理健康对生产生活的重要影响,讲解如何进行自我心理情绪调节,引导刑满释放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知法守法。

参训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区司法行政机关和区人社局为他们提供的技能培训,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职能技能培训,让他们学所有成,提高就业和创业综合能力,加强自我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成为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