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凤城壹号院”保交楼:硬核举措 业主点赞

2023-05-30 18:56: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张良)“感谢区住建局全力推动凤城壹号院保交楼付出的努力。”5月30日,在永定“凤城壹号院”售楼部,业主张祥祯将一面写着“心系百姓安居梦,为民排忧保交楼”的锦旗赠送给区住建局。

由于多种原因,“凤城壹号院”项目曾经长期处于停工状态。2022年5月17日,“凤城壹号院”项目复工复产,9月底申请到项目第一批专项借款6000万元,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楼盘完成了主体结构、外装修、水电安装、配套管网、停车位等。2023年4月以来,有100多位购房群众到项目现场参加“新房体验”活动,感受项目建设变化,部分业主缴纳了物业费、维修金、契税。

为确保“凤城壹号院”顺利交房,永定区切实扛牢“保交楼、稳民生”的属地责任,多次部署推进保交楼交证工作。区委区政府组建了由住建部门总牵头的工作专班,采取“每日一推进、每周一协调、每月一小结”的工作机制,逐一解决施工班组更换、资金筹措、欠薪等问题。

区住建局把保交楼工作当作当前重中之重,拿出终极之战气魄,使出硬核举措,列出各项任务责任清单、人员清单,采取“人盯人”“限时办”方式,限定办理时限,督促办理单位拿到材料马上盖章,马上移交。相关股室干部每天进驻“凤城壹号院”,零距离服务企业和业主,现场办公,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遗留问题。相关干部夜晚、周末加班,完善内业资料,督促推动区自然资源局、城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同元集团等单位,把数据录入电脑,完善、转交、上报内业资料,抓紧完成竣工验收备案、“三书一证”、联合验收资料等。

此外,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区住建局负责竣工验收备案,城管局负责住宅专项维修金收取,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办理房产证,税务局负责收取业主契税征收,信用社、建行负责办理按揭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