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推进“书记领办党建项目”暨“国企党建乐创”工程

2023-05-31 20:52:0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5月31日上午,永定区“书记领办党建项目”暨“国企党建乐创”工程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国有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治理结构”有机统一,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保障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要建强班子,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要抓好日常,严格织密组织体系,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在组织覆盖、组织建设和党内生活上等全面发力,为企业发展打牢基层基础。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顺势而上,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切实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提供根本动力和坚强组织保证。

建发集团、海发集团、矿业集团等单位党组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建发集团党建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