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3-05-31 21:34:3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庆盛) 最近,永定区开展全区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彻底掌握工贸行业底数和安全生产状况,分类做好企业台帐登记管理,做到监管人员手上有数,安全情况心中有底。

永定区要求全区工贸行业对照重点整治事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隐患问题台账,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同时,借助专业力量,加强统筹联动,对重点行业和重点整治企业开展帮扶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形成重点整治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台账。突出重点整治范围和事项,对重点整治企业自查自改情况、帮扶指导过程中发现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通过严格的执法处罚,强化政企互信,推动企业真查真改并按规定主动报告重大事故隐患。

永定区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重点检查方案制定落实情况、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落实情况等,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到位、报送虚假工作进展等情况的,进行全区通报。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