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高素质农民休闲农业培训班在龙潭镇举办

2023-06-01 11:23:2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温俊权)5月29日至31日,永定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第十九期)休闲农业培训班在龙潭镇举办。培训班由永定区农业农村局主办,龙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龙潭镇人民政府协办。

此次培训充分考虑龙潭镇产业特色,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2学员学习了包括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蝴蝶兰栽培技术、果树种植与管理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监管、常见猪病诊断及防控技术、汛期动物防疫措施、畜禽(鸡鸭等)科学养殖与疫病防治、蝴蝶兰栽培技术等方面的课程。

培训重点围绕蝴蝶兰种植技术,现场解答群众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增强农民自我发展能力和增收致富能力,助力蝴蝶兰产业做强做大。“培训班设置科学、全面,具有很强的实操性。”龙潭镇枫林村杨阿姨说,通过学习培训,不仅让我们学会了蝴蝶兰种植技能,也提升了农技知识水平,让我对干好农业生产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