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大溪乡人大代表种植烟叶引领乡亲共同富裕

2023-06-01 12:10:1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洁玲)眼下,正值烟叶采摘烘烤时节。大溪乡人大代表、太联村村民游志凤雇请3个邻居帮忙采摘成熟烟叶。游志凤今年种植烟叶55亩,预计可收入15万元。“订单式”种植模式,保障了烟农收入,解决了后顾之忧。

大溪乡是永定区烟叶主产区之一。大溪乡人大主席团立足乡情,发挥大溪烟叶种植产业优势,鼓励和扶持有条件有经验的人大代表发挥带头共同富裕的作用。乡人大主席团及时跟进解决烟农遇到的问题困难,督促完成烟农电烤房改造和新建项目。全乡烟叶收购等级大大提升,平均收购价达到每公斤40元。

乡人大代表游志凤等烟叶种植大户的稳定收入,激发了其他农户种植热情。2023年,大溪乡新增烟叶种植面积约200亩,总产值预计可达890万元,烟农人均收入预计可达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