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灌洋芙蓉李,让人想起就忍不住流口水

2023-07-14 11:15:2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陈景彬)眼下,永定区虎岗镇灌洋片种植的芙蓉李进入收获季节。芙蓉李甜中带些微酸,口感爽脆多汁的李子,让人想起就忍不住流口水。

虎岗镇灌洋片有龙溪、汉洋2个村,海拔650-850米,山清水秀,植被茂盛、土壤肥沃,且多为微酸性红壤。结合区域优势,虎岗镇盘活绿水青山,大力发展种植芙蓉李、高山茶、反季节蔬菜等特色农业1万余亩,产值超过8000万元。同时,打造不同时段、不同地段的生态游、观光游、体验游,努力让自然财富、生态财富不断地转化为经济财富,让老百姓充分享受绿色发展的生态红利。

特别是在灌洋片种植的芙蓉李口感清甜、肉脆多汁,备受市场青睐。今年,全镇芙蓉李种植面积6000亩,预计产量有2.5万吨。进入7月采收期以来,吸引各地水果收购商前往收购芙蓉李。

7月13日,记者走进芙蓉李种植基地看到,满山遍野的芙蓉李树郁郁葱葱,一个个红绿相间的李子表面裹着薄薄的果霜,饱满丰盈、晶莹剔透。果农们正穿梭在果林和收购点,忙着采摘、分拣、包装芙蓉李,准备发往漳州、厦门及广东等地,大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家今年种了60亩芙蓉李,品质优良,单果最大可达100克,收购价也比去年好,一斤可以卖到2块钱,预计产量有10万斤左右,产值超20万元。”永定区德金家庭农场负责人林德金笑着说,为了增产增收,从前期的果树整形、剪枝、压枝、疏果,到全程的肥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他都进行了更为科学的管理。

“我们公司每年收购特优李子120万斤,制成果干大概20万斤,我们以线上线下模式销售,主要以订单销售为主。”在芙蓉李收购点,永定区绿春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坤桂说,“今年订单大概16万斤,其余成品就靠我们自主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