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永定:绿色高产示范片早稻生产喜获丰收

2023-07-30 10:10:00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黄秋萍 汤胜新)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深入永定区金砂镇和湖雷镇,对福建省赤竹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永定区利民家庭农场实施的龙岩市粮食高产竞赛项目进行现场测产验收。两块示范田面积分别为182亩和105亩,经测算,最高亩产704.9公斤,平均亩产639.8公斤,达到预期目标。

专家组按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在现场考察的基础上,选取高、中、低三块早稻田进行抽样多割测产验收,经过收割、脱粒、称重、换算、专家复核结果等环节测算,赤竹现代农业公司选取的三块田分别亩产694.9公斤、654.5公斤、560公斤,平均亩产634.2公斤;利民家庭农场选取的三块田分别亩产704.9公斤、576.9公斤、524.4公斤,平均亩产604.8公斤。

据悉,永定区早稻绿色高产示范片是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创建的项目,主栽恒丰优金丝苗等优良品种。示范片重点推行“五统一、一利用”,即统一优良品种、统一机插机抛、统一机械深施肥、统一绿色防控、统一物化技术,切实提升土地产出率。此次高产示范片竞赛项目早稻验收1200亩,亩产量600公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