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2023福建永定土楼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3-12-04 16:25:0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2023福建永定土楼马拉松鸣枪开跑

■   郭亦斌 章宸睿 方晨颖 吴宇梁

12月3日8点,2023“天永杯”福建永定土楼马拉松赛在永定区湖坑镇土楼风情街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约3500名参赛选手在风景如画的赛道上畅快奔跑,领略世遗土楼的独特魅力风光,享受永定土楼的客家文化氛围与体育时尚活力。

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永定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主办,永定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跟前几届不同,此次比赛被列入了龙岩永定与广州天河区的对口合作项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廖顺虎以2小时22分14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童素珍以3小时7分15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由颜松斌以1小时11分43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由曹美琴以1小时33分52秒的成绩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