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打造首个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公园

2023-12-18 16:12:3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俊荣 黄丽萍)“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抵制非法集资 警惕诈骗陷阱”“抵制高息集资诱惑 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近日,漫步永定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打造的首个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公园凤山公园环山栈道,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

凤山公园是永定区城市中面积最大、区位最重要的城市中央公园,是当地居民极为喜爱的休闲游憩场所。每逢傍晚和节假日等高峰期,爬山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此设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主题公园,将防非元素融入3公里环山栈道,旨在宣传引导广大居民从法治的角度正视非法集资问题,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特征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的长效性,倾心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以前是给我们发小册子,现在是走到哪,抬眼就能看到这些宣传内容,也让我们老年人能在锻炼的同时学到更多防范知识”“现在的非法集资套路眼花缭乱的,像金融茶、元宇宙一类的骗局,我也是通过这些宣传内容里才识别出来的。”这是走过栈道的居民群众对防非主题公园的认可。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事关永定经济金融秩序,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建立防非宣传主题公园有利于提升大家对防非处非的参与度与知晓度。”据龙岩市永定区国资金融服务中心(处非办)主任张伟才介绍,近年来,永定区在防范非法集资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到2023年11月末,非法集资刑事立案数归零、陈案积案数清零,实现“双零”突破,群众参与举报热情提高,非法集资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