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救援演练在永定举行

2023-12-19 18:13:09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汤胜新)12月19日,龙岩市2023年度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永定漳武高速公路B线(新村隧道内)举行。旨在提高隧道内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快速处置能力,提升辖区各涉路部门间的协调配合。

演练模拟了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在漳武高速公路B线154KM+300M(新村隧道内)碰撞隧道壁,副座乘员被困,车上货物着火燃烧,严重危及驾驶人身安全的险情。

指挥中心在接到警情后,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通知高速交警、消防、医疗、12122等部门前往现场。高速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按照预案开展交通管制、警戒防护、事故救援、现场勘查等工作。同时,应急消防、医疗救护、道路清障等部门根据职能分工对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处置,确保事故中司乘人员人身安全,消除危化品车辆燃爆风险,环保安监部门对现场环境进行检测评估,进一步排除污染泄漏风险。

在多部门紧张、有序地协作配合下,本次事故救援演练圆满完成。整个演练过程真实模拟了突发隧道交通险情时的应急处置全过程,各参演单位行动迅速、协调有序、救助有力、运转高效,有效检验了各单位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为今后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演练由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龙岩高速公路支队、福建省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龙岩管理分公司主办;龙岩市永定区应急管理局、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龙岩高速公路支队四大队、福建省高速公路龙岩管理分公司永定片区、福建省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