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精准计量灌溉用水

2023-12-20 09:29:12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仕聪)到2023年12月,永定区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20万亩,达到改革范围总面积的100%。搭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信息化平台,推行农业用水在线监测计量,在6个中型灌区安装21台在线计量设施,系统数据真实直观地反映用水户灌溉用水量,可促进用水户培养节约水资源的意识,避免水资源浪费,提高农民灌溉用水利用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自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以来,区水利、发改、财政、农业等部门按职责分工合力推进改革各项工作,以节水优先、稳粮促调、建管并重、综合施策、因地制宜等原则,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工程建设和管护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用水管理机制,实现农业节水减排和农田水利工程良性运行“两个目标”,全力确保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