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永定:种植三万多亩“六月红”早熟芋

2023-12-25 17:27:0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黄秋萍)连日来,永定区农业农村局提早谋划,不断优化冬季粮食种植结构,与各乡镇齐心协力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力争永定全区实现“绿色过冬”。

近日,在永定区仙师镇务田村“六月红”早熟芋种植基地,一条产业路分隔出两种景象,一侧的早熟芋已经种植完毕,并覆盖好了薄膜,沟垄整齐、井井有条。另一侧,芋农们有条不紊地翻耕、放种、施肥、盖膜,一派忙碌的劳作景象。

“我们合作社今年的种植面积是1500亩,期待明年有个好收成。”永定区六月红早熟芋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丙贤说。

据了解,“六月红”早熟芋是永定特色农业之一,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今年永定全区种植面积约3.8万亩,产值可超5亿元,其中仙师镇今年种植面积约7200亩,是当地芋农增收的主导产业。种植期间,永定区农技站工作人员深入“六月红芋”种植基地,从选种、播种、除草、施肥等各方面,指导农户科学有序种植,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确保“六月红”早熟芋能够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