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来土楼跨年!

2024-01-02 15:13:23 来源:   责任编辑:   

来土楼跨年!

■通讯员 熊川

元旦小长假,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游客如织,其中,不少游客选择来土楼跨年,以别样的方式喜迎新年。

在福建土楼永定洪坑景区,来自厦门的游客张先生和爱人被土楼的恢宏气势所折服。“圆圆的土楼,有象征团结和谐的意义,亦有团团圆圆的意思,住在土楼里跨年,就是祝愿来年一家人团圆、和谐。同时,还能在这沉浸式感受客家文化。”张先生表示。据了解,为丰富游客的跨年乐趣和体验,永定土楼景区精心准备了《天涯明月刀》文旅沉浸式体验,以及《谜语山歌》《讨脯娘》《打新婚》《迎春牛》《祝酒歌》等一个个独具代表性的民俗表演活动,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在跨年活动中,近距离感受土楼文化、客家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元旦假期前两天,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的游客量达到2.48万人次、同比增长270%,门票收入114.29万元、同比增长3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