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刘永良:躬身做事 助力龙岩发展

2024-01-05 21:35:2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刘永良:躬身做事 助力龙岩发展

■通讯员 谢湾塆

刘永良是永定区融媒体中心新闻总监,从事新闻媒体工作近30年。2021年12月,他当选为龙岩市第六届人大代表,从“人民记者”到“人大代表”,他用自己的行动实践和真心付出诠释者一名来自新闻宣传领域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市人大代表,刘永良在会前会做好相关调研,收集来自基层一线的意见,在审议时有的放矢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老百姓发言。

作为新闻媒体工作者,刘永良立足本职,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职业特点,注重加强对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典型事例和先进经验的宣传,切实当好人大精神“传播者”,经他采写、编辑、审核的人大方面的稿件,多渠道多平台推送,扩大人大新闻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宣传实效,传播人大正能量。

2022年以来,他撰写了《关于把古竹推选为永定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首选地的建议》《关于永定区老旧小区改造参照新罗区予以市级财政资金配套补助的建议》《关于推动中央红色交通线及金砂红色小镇提升项目建设的建议》等建议案。“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负代表的使命、不负记者的职责。”刘永良说,未来,他将在人大代表的履职当中继续躬身做事,尽心尽责,助力龙岩发展;在本职工作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