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江源春:当好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

2024-01-05 21:37:22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江源春:当好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

■通讯员 黄秋萍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当好代表为人民。”这是市人大代表江源春时刻记在心头的话。自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江源春紧盯关系着民生的重点领域,真抓实干,敢为人先,及时解决民生问题的痛点、难点,促进农民致富增收,真正充当着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

日前,在永定区陈东乡城东村的葡萄种植基地和橘柚种植园里,市人大代表江源春正忙着察看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防寒防冻等情况,细心指导村民种植葡萄,从种植到修剪,从成熟到市场营销,他把自己的经验和理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觉得履职无处不在,要履好职就是要想民、为民、利民,要为民负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每一件事。”江源春说,这次大会他将提关于粮食安全生产一些建议。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农民增收。

作为市人大代表,江源春经常实地调研、入户走访,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认真分析当地群众致贫原因,在理清发展思路、发展富民产业上下足了功夫,也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大力呼吁惠农政策,连续4年提交《关于制定措施支持永定红柿产业化发展》的代表建议,同时他还兴办柿饼加工厂,带领村民柿饼加工,并保价给村民收购,每年10余万公斤的收购量给陈东乡果农带来近150万元的经济收入,让村里的柿子焕发出新的生机。同时,他还在红柿施肥、除草、采摘、搬运、削皮等生产加工流程,为周边群众提供30余个就业岗位,人均可增收约2000余元,让老百姓大家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