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喜讯!永定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经验获得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汇编推广

2024-01-15 15:08:3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春银 赖善青)2023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汇编了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的典型经验做法,永定区发改局代表龙岩市报送的《龙岩:农本调查服务乡村振兴》获得了肯定,成为福建省四个入选案例之一。

农产品成本调查,是各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按照统一的调查制度,对农林牧渔产品及其加工转化产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投入的各种有形和无形生产要素进行生产经营成本、收益及相关经济指标调查的活动。为制定农产品价格政策提供了数据基础,是制定主要农产品最低收购价格、农业补贴政策、农业保险政策的直接依据。

我区的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始于20世纪80年代,历时40多年。区发改部门按照统一的调查制度,对全区的烤烟、“六月红”早熟芋、红柿、灌洋芙蓉李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经营成本、收益及相关经济指标进行调查。全面、及时、准确反映我区特色农产品成本收益变化情况,为有效引导农户适时调整种植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转型、服务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