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多措并举应对极端天气 全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2024-01-23 17:26:3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艺红 汤胜新)“这个水表用了很久了,这几天的天气很冷,突然水表就爆掉了,他们的行动很迅速,这么短时间就给我们更换好了。”1月23日,家住凤城街道金凤路小区的丘女士面对记者的镜头,给天丰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技术员点了赞。

为防止因极端天气导致供水设施冻坏,影响居民正常用水,永定区天丰自来水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供水设施防冻温馨提示,同时做好相应抢修物资的储备工作。“在极端严寒的情况下,特别是老旧小区裸露在外水表水管,极易因冰冻而造成水表水管结冰、膨胀、爆裂。”天丰自来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永春介绍说,为应对此次寒潮,他们储备一批水表和管材,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同时,公司还组织技术人员成立巡检组,对管道及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已累计出动巡检人员60余人次,巡查供水管网150余公里,发现受寒潮影响水管爆裂5处,水表表镜冻裂5块,均得到了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