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宣传部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客家文化宣传IP品牌

2024-01-29 15:11:22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晨璐 汤浩宇)1月26日,永定区委宣传部召开《客家讲古会·最忆永定》栏目建设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连芳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优秀客家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在区委宣传部的策划指导下,永定区融媒体中心及其所属的永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23年推出了《客家讲古会·最忆永定》短视频系列节目,通过客家人用客家话讲客家事的接地气方式,生动传播客家文化,并在每周五通过“云上永定”视频号首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在外乡贤的关注和肯定,反响热烈,打造了一个有影响的本地方言文化IP,成为了龙岩市十大网络文化品牌。

会议对过去一年栏目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客家讲古会·最忆永定》栏目的成功,对推广客家文化做了示范。会议强调,方言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挖掘梳理更多永定本土文化,促进客家文化生态资源的整体保护和开发利用,全力打响“土楼故里·客家永定”品牌,助力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