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29 22:17:35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艺红 陈景彬)1月29日,永定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三农”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兰光主持会议。区领导邱小洪、谢洪才、王文龙、卢连芳、赖秀金、温福英、邱小梅,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李强对过去一年全区“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

要紧扣中心任务,全力以赴推进永定乡村全面振兴。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大抛撂荒耕地复垦再利用力度;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要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突出抓好“四个重点、两条线路、一个片区”建设,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聚力开展“星级”创评活动;要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激发村民自治主体动力,加快推进乡村生态共治,强化法治保障,培育文明乡风;要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深化“跨村联建”“村企共建”模式,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夯实“三农”工作的硬核支撑。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要素保障,凝聚各方合力,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定篇章贡献“三农”力量。

会上,相关区领导就我区“千万工程”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区乡村振兴亮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金砂镇、龙潭镇、湖坑镇分别围绕集镇管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