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召开

2024-01-29 22:20:32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艺红 陈景彬)1月29日,中共永定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李强主持召开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兰光、胡佐仁、陈建平、黄秀文、刘兴焕,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李强强调,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评议工作是压实领导干部法治建设职责的有效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进一步丰富述法评议方式,完善评议步骤,扩大评议范围,增强评议实效,推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落实举措,把法治建设摆在全区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提高执法队伍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持续提升依法治区的能力和水平。要健全机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注重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法治建设工作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采取现场述法和书面述法两种方式,区教育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凤城街道、虎岗镇、湖雷镇等6个单位现场作专题述法报告,其他单位进行了书面述法,李强逐一进行点评,并开展现场述法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