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在建交通项目有序推进节后复工复产

2024-02-20 16:39:5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河丰 张昊)2月19日,国道G235线永定高陂大水坑至坎市文秀段公路工程工地上,数十名施工工人正在进入隧道检查临时用电和通风防尘设施,标志着该工程已迅速进入复工复产状态。

项目部结合项目实际做好复工部署,确保节后复工复产施工安全与质量。严格落实“开工第一课讲安全”要求,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观看安全电教片等。积极开展安全排查,重点检查钢筋加工场、拌合站、梁场等临建场所,以及隧道临时用电、通风防尘、特种设备、挖掘机和装载机等机械设备,勉励全体参建人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复工复产,确保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

永定区交通运输局派出节后复工督导检查组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重点督导检查施工单位复工前隐患排查治理、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应急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人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做到不培训不上岗、设备设施不检修不复工、隐患不排除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