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服务进校园 暖心护航“开学季”

2024-02-21 11:47:1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临近春节尾声,永定区各学校即将迎来新春“开学季”。为保障学校新学期用电安全,连日来,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抢抓开学前时机,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永定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各中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延伸服务,确保学校用电设施以最佳状态迎接“开学季”。

服务队分别实地了解了各校校内用电设施现状,利用红外测温仪、钳形表等,对学校配电房里的变压器、开关柜、低压配电柜等进行测温、测量,同时,依次巡视了校内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相关用电设施,并及时向校方反馈排查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用电建议。

“寒假期间学校的用电设施基本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开学前主要得检查看看线路及设备是否存在老化、损坏等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开学后学校用电安全可靠。”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走访期间,该公司服务队还详细了解了各校新学期用电需求和用电建议、意见等,并在校内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报,让返校师生第一时间就可以自学安全用电“开学第一课”,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

在组织服务队深入学校开展校内用电检查的同时,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持续对涉学校用电的公网线路、设备进行特巡特护,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全方位确保春季开学用电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