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永定:景中有『警 』更相宜

2024-02-22 09:49:21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景中有『警 』更相宜

■  张春波 黄金霞

方圆土楼,笑迎四面八方来客;壮阔龙湖,打造水青岸绿家园。乐享春节假日,畅游“东楼西湖”,有景必有警,警在人群中,百姓享太平。

“请让让,给岁数大的老人和小孩让个座,大家有序排队坐车,谢谢!”大年初一(2月10日)上午9时,在世界文化遗产福建省永定土楼景区游客中心,游人如织。公安民警正在引导游客乘坐观光电瓶车进入景区,这是永定公安全力护航春节假期平安的缩影。

据了解,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立足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大局,以守护景区平安为主线,在交警“管线”、机关支援警力“管面”的基础上,派出所“管点”守好“责任田”,为辖区群众、游客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守护世遗土楼

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土楼,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特色使这里成为永定的“金名片”和游客打卡圣地。

为确保春节假期群众的人身安全,湖坑区域联合所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通疏导、矛盾纠纷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通过发挥联勤联防齐抓共管的优势,保障景区平安有序、游客安心舒心。“联合景区内部安保人员,我们的警力将不间断开展巡逻,如有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处理。”湖坑派出所所长谢威威介绍。

护航水域安全

国家水利风景区永定区龙湖景区,湖水清澈如镜,四周岛屿罗布,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游船、垂钓、露营......尽享惬意假日。

为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仙师派出

所重点围绕沿湖涉险区域、临水临崖等易发生事故路段,景区道路、景点、水域等区域的技防设施、应急预警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仔细检查游船、快艇等游客运载工具,防护装置、安全警示标志以及救生用具安全管理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要求景区管理人员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谱好宣防旋律

“宣传单上印有醒目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还有一些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以及惯用手段......”节假日期间,景区游客如织,这正是宣传安全知识的大好时机,反诈民警小吴说道。

以文明旅游、平安出行为切入点,紧扣平安建设主线,执勤民警不断向过往的游客发放交通安全、反诈宣传资料,引导提倡广大游客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安全有序、舒心满意的旅游环境,以倾心聚力的实际行动,为广大游客的平安出行筑牢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