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住建领域诉讼调解工作站成功调解首例购房纠纷

2024-02-22 12:09:0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江顺霞)2月20日,永定住建领域诉讼调解工作站受理了成立以来的第一例民事纠纷案,在法院、公安分局、住建等部门联合调解下成功结案。

据介绍, 2月14日,永定居民李某在城区某楼盘购房时,预缴了5000元定金,然而到了约定的2月15日签正式购房合同时,楼盘销售员反悔并临时涨价,双方发生争执。李某报警求助,并向“12345”平台投诉。住建领域诉讼调解工作站随之介入,经过耐心调解促成了双方和解,该楼盘退还5000元定金,并赔偿违约金5000元。

为深化住建领域纠纷诉讼源头治理,推进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区法院、住建局和建筑业协会等联合于去年12月联合设立了住建领域诉讼调解工作站,对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建筑领域买卖合同纠纷、劳务纠纷、房地产领域纠纷等进行诉前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