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全力推动配网建设高质量开局

2024-02-23 10:06: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 李瑞梁)连日来,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持续组织配网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人员开展节后收心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为配网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奠定扎实的安全基础。

配网建设关系着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为持续安全、高效推进配网工程建设,助力新发展阶段新永定建设,春节后,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利用展板、楼宇电视等载体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营造“我要安全、人人安全、公司安全”的浓厚安全文化氛围;同时,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安全文化主题电影《天下无违章Ⅱ》、召开收心复工会、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等,督促各部门、一线班组,以及施工项目部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等归岗收心,绷紧“安全弦”,确保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配网建设工作中。

“强化培训是确保配网安全复工的关键环节,每年复工前,我们都会进行全面、系统的安全培训,为配网建设安全复工筑牢防线。”据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今年第一批配网建设任务有79个,作业现场点多面广,为安全、高效推进建设,公司健全“严入、强训、必考”工作机制,在严格审查进场作业人员安全能力、强化精准培训的基础上,还精准设置分专业、分工序、分岗位的安全考试题,通过“考”“问”结合的形式考察作业人员风险防控关键能力,进一步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筑牢复工安全底线。

目前,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各项配网建设工程陆续进入复工状态,该公司将继续深化落实配网建设复工要求,扎实做好安全培训教育、技能达标考核等工作,全力推动2024年配网建设工程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推进建设“刚柔并济、风雨无忧”的电网,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用电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