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开展“传统文化+禁毒”踩街宣传活动

2024-02-25 13:23:58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沈佳莹)2月24日元宵节,永定抚市镇举行大型客家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走古事”,借此民俗活动,抚市镇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传统文化+禁毒”踩街游行宣传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创建无毒家园”为主题,将传统民俗文化元素与禁毒宣传相结合,传播禁毒、防毒、拒毒知识。

禁毒志愿者随“走古事”踩街游行路线向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近9000份,让广大群众在观看“走古事”欢乐氛围中了解到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法律法规知识、防范能力,让毒品知识更易入心入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共同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本次活动以客家传统民俗文化内容和禁毒宣传教育相结合,在弘扬传统精神、美德和塑造个人身心健康的基础上,让禁毒预防教育之光照亮人民心灵深处;同时,更全面地推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进一步提高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共建无毒家园,取得了较好的禁毒宣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