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永定陈东乡广大党员干部化身“店小二”——助企跑好新春“第一棒”

2024-02-26 21:13:31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陈东乡广大党员干部化身“店小二”——

助企跑好新春“第一棒”

■融媒体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廖金材 林超民

起好步,抢开局。2月20日,永定区陈东乡项目工作组来到福建岩兴时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当场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春播春种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跑好新春“第一棒”。

“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民营企业发展,每次我们遇到困难和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让我们能够安心在这里搞生产、谋发展。”公司负责人吴发生表示,落户陈东不到三年,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这与地方的重视密不可分、息息相关。

同样的温馨场面,还出现在源华家庭农场、铭廷蝴蝶兰基地、云上庭院民宿等项目现场。工作组逐一深入走访每个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并现场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政府服务这么‘走心’,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干劲、更有底气!”陈东乡党委、政府的优质服务,获得众多企业的交口称赞。

春节假期结束后,陈东乡上下迅速收心归位,广大党员干部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进企业、下车间,蹲点项目现场、深入田间地头,以“店小二”的服务模式,在惠企政策上持续加码、在助企纾困上用心用情、在要素保障上下足功夫,切实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提升预期、放手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从企业项目开始立项至落地生产,再到后续发展壮大,我们全程陪同参与,把‘股东式’服务理念贯穿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全过程,打出‘选育、孕育、抚育、培育、优育’一体化工作机制的‘组合拳’,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难题。”新春展望未来,陈东乡党委书记李建熔踌躇满志地表示,全乡上下将以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为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陈东成为企业安家的宝地、投资兴业的旺地,积极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