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高陂镇携手红坊镇:上下游共同治水 左右岸齐心护河

2024-02-28 16:05:4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慧)2月28日,永定区高陂镇联合新罗区红坊镇开展第一季度河长制区域联动巡河工作,携手深化“上下游共同治水 左右岸齐心护河”工作,加强相邻两镇上下游之间河湖管理和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生态共赢。

在巡河过程中,两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河长办工作人员以“统筹、融合、协调、共享”为宗旨,巡查了悠远溪河道的情况,重点查看交界处河道水质现状、河岸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对河道卫生和保洁打捞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推进河道日常管护工作,丰富完善协同治水制度,进一步巩固深化河长制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永定区高陂镇与新罗区红坊镇交界水生态治理与保护。

双方表示,要紧密沟通,不断形成合力,构建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协调机制。要严格治理,持续加大对“四乱”问题的治理力度。要加强巡查,强化河道日常巡查,相互配合,重视上下游的河流环境和水质状况。要强化监管,加大对涉河违规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及时发现与制止问题,提升改善河道水质和环境治理工作,携手共建共创“美丽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