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4-02-28 16:06:4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王雄银 阙锦岚)今年来,抚市镇人大主席团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当好安全员、宣传员、监督员,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助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当好文明祭祖的安全员。各级代表在本家、本组、本房、本姓的祭祖活动中,树牢文明意识、安全责任,确保祭祖绝对不发生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

当好森林防火的宣传员。各级代表强化宣传力度,立足各行各业实际,利用各种形式积极倡导“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引导居民自觉参与森林防火,依法、依规、科学用火,以积极的防火氛围影响广大选民,让禁火令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当好野外违章用火的监督员。各级代表发现有违反野外禁火令的人和事时,依法开展监督,坚决制止,立即报告,把火灾处理在萌芽状态,切实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经共同努力,抚市镇安全度过了正月期间的野外用火高峰期,实现了2024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开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