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最美家庭|赖春蕾、赖永漳家庭:文明家风传“大家”

2024-03-01 17:15:1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陈景彬)携手相伴24年来,他们相互谅解、彼此信任,孝顺双方父母,共同呵护女儿成长,没红过一次脸,斗过一次嘴。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是福建省最美家庭赖春蕾、赖永漳家庭。

2月29日,记者见到赖春蕾时,她正忙着策划区妇联“春蕾公益心理咨询室”“爱满永定 从心出发”公益心理团辅导方案。数十年来,赖春蕾把工作之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志愿者服务工作,她们一家参加了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公益心理咨询、帮教未成年人、让孩子有发小等公益活动数百场。成为了永定区和新罗区妇联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龙岩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福建省红十字会志愿者,还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好人”等荣誉,多次荣获评永定区税务局“优秀公务员”,被记三等功1次。

赖春蕾的丈夫赖永漳,在国家电网的岗位上勤勉敬业。他长期驻守在边远乡镇,负责重点电力工程迁改、农配网改造监理工作,每年完成近百个项目,数次获评先进工作者。赖永漳还积极捐资助学,二十多年如一日关心帮助孤寡老人,帮老人解决生活问题。

夫妻俩在各自岗位爱岗敬业的同时,都给予了互相给予对方理解和支持,营造了和睦淳朴、健康向上、助人为乐的家庭氛围,在夫妻俩的影响下女儿也成长为龙岩市义工俱乐部的四星义工。他们一家先后获得了“福建省最美家庭”、“福建省文明家庭”等荣誉。今年,省妇联将他们家推荐为全国最美家庭。

“此次获得省妇联推荐全国最美家庭,是肯定也是激励。”夫妻俩表示,将把荣誉作为动力,用生活和工作中的平凡小事、点滴真情,传递良好家风,诠释文明家庭的朴实内涵,成就最美‘税务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