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食”刻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24-03-13 19:18:14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艺红 汤胜新)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城南综合市场、学校附近商铺、禾堂餐饮配送点等城区的重点经营主体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护航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重点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商品,商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食品上的标签、标识、批准文号和说明书是否规范,要求食品摊贩亮证经营,通过正常途径采购食品原材料。同时向经营户讲解食品安全法律及质量安全常识,强调将安全和效益摆在同样重要的位置。

“我们坚持教育为主、处罚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监督检查,普及食品安全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所副所长罗斌表示,对有违法经营行为的经营主体,将予以立案查处。

“经常开展这样的检查对老百姓来说是非常的好,让我们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心。”消费者张洪森对监督检查行动表示赞赏。

据悉,今年来,我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对20余家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作出责令整改通知书,立案查处10起违反食品安全法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