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

2024-03-27 10:33:5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烨 张河斌)3月26日上午,永定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以“垃圾分类 你我有责”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用朗朗上口的儿歌述说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区垃分办的工作人员则带来一场“生活垃圾分类”的主题宣讲,用充满趣味的视频,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各类生活垃圾的危害、辨别及处理方式等。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了环保小手工,让孩子们在动手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像一些瓶盖、纸杯这些是可以再利用的。”实验幼儿园学生罗子恩表示,要把今天学校学的知识回去告诉爸爸妈妈,做一个环保小卫士。

“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家长认识到垃圾分类是要从源头上正确分类,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减少污染,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永定区中心城区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张永英表示,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升不同群体的垃圾分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