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交通运输局:抓好交通防汛备汛工作

2024-03-27 10:38:2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河丰 刘铟)3月25日,永定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对汛期和清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汛期即将来临,永定区交通运输局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强化公路防汛工作机制建设,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将防汛工作落实到具体科室,确保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位。强化防汛备汛措施落实,进一步完善了汛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对应急队伍、抢险机械设备、应急物资等进行了准备。目前,已组建应急抢险队伍8支53人,准备各类抢险机械62台。强化公路巡查隐患治理,组织工作组对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巡查,将纳入整治范围的易滑坡公路地质灾害隐患点,按照“一处一方案”要求及时设置相应警示警告标志,并建立台账清单落实专人负责整治。强化运输安全管理,对运输企业“两客一危”、城乡公交的防汛避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提醒运输企业加强行经低洼路段、临水临崖地区的客运班车的避险教育,必要时合理调整或停运涉及临水临崖、山区险路的班线班次。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工作联系人,保障信息报送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