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禁毒流动课堂”进万家 齐心共筑防毒墙

2024-03-27 15:36:15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黄雅滨)“我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做坚决斗争,从我做起……” 3月26日,抚市中心小学上空响起铿锵有力的誓言。由此,抚市镇“禁毒流动课堂”宣讲服务进万家活动拉开帷幕。

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禁毒展板讲解、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摆放毒品仿真模型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种类、危害和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知识,并告诫学生要谨慎交友、远离娱乐场所、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近年来,抚市镇按照“以点带面、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高位部署、强力推进,积极探索“禁毒流动课堂”的宣传教育模式。“禁毒流动课堂”宣讲服务队于今年2月份组建,由抚市镇禁毒办、综治办、宣传办、派出所、司法所、社工站等部门12位青年志愿者组成,定期或不定期地走进校园、村庄、农贸市场、企业、田间地头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自组建“禁毒流动课堂”宣讲服务队以来,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各类宣传活动20场,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