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十四届永定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4-03-28 17:15:04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区委巡察办)根据区委部署要求,十四届永定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于日前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对一”及其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的方式进行,区领导分别参加了其分管部门的巡察反馈会。巡察反馈会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相关党组织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巡察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反馈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融入日常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严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要求落实落地。要加强整改组织领导,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定期分析研判,把握好序时进度。要深刻剖析根源,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持续跟踪、深化整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开门搞整改”,让整改“多见光”,把整改工作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本单位发展过程中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指导、跟踪督办,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切实维护政治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据了解,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及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