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29 17:22:12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吴道明)3月29日上午,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高级法官陈明聪作《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龙岩实践--抓实“五联四化”诉源治理体系促推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连芳主持。

陈明聪从“为什么开展诉源治理、怎么样开展诉源治理、如何进一步做好诉源治理”3个方面,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龙岩的创新应用,既有宏观层面探讨,又有实践经验分享,为永定进一步完善“五联四化”诉源治理体系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专业指导。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面排查多元调解、总结提升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五联四化”诉源治理体系,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和诉讼增量,推动问题常态长效解决,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