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永泽旺水产品有限公司:向6.7亿元产值迈进

2024-04-16 10:25:1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泽旺水产品有限公司:向6.7亿元产值迈进

图为工人师傅现场挑选鱿鱼的场景。

■ 熊川 卢传顺 文/图

连日来,位于永定区抚市镇里兴村的永泽旺水产品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清洗、烘烤、筛选、打包,70多位工人手头活儿忙个不停,为了实现6.7亿元的生产目标,该公司从代加工迈上了自主生产销售的“新赛道”。

据了解,永泽旺水产品有限公司是永定区2021年引进的企业,该公司是一家集生产贸易、水产品加工销售、冷链物流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2022年1月投产以来,第一年产值仅有500万元,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企业产能不断扩大,2023年全年产值3800万元。

“由于很多证件办理需要时间,再加上原材料价格暴涨,我们没办法自己干,在龙岩海关和永定区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我们的证件全部办齐全了,今年我打算自己干,不走代加工路线了。”永泽旺负责人王能文说。

过去,永泽旺帮别的厂加工一些产品,一单就赚个几块钱,不具备竞争力,通过两年多的经验积累和客户积累,王能文大胆迈出了一步,2024年开始,企业从代加工发展到自己加工自己销售。

“这几年通过代加工,我们手头也掌握了一些资源,再加上当地政府这么支持我们的发展,我就可以放手一搏,我们企业发展壮大,对于推动乡村振兴,解决村里的劳动力就业也是有很大作用的,所以今年开始,我就自己做了。”王能文表示。

在企业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1季度,永泽旺第一批650箱、货值254万元的鱿鱼干,经龙岩海关监管放行,顺利出口至马来西亚,也让龙岩水产品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我们公司最大的客户新加坡的余先生昨晚已经来到我们厂里面考察了,光他的订单就有1.2亿元,目前,我们企业全年的订单都已经接满了,根本不愁。”4月15日,笔者采访王能文时,他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