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鸡颈板:形似鸡脖子的客家传统小吃

2017-09-06 17:26:53 来源: 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   

鸡颈板属于广东地区汉族客家传统小吃,用糯米和糖制成,因为像鸡脖子,故取名“鸡颈板”。

  材料

  糯米粉、白糖、红糖、黑芝麻(白芝麻、轧碎的花生米也可以) 。

  制作

  一般做法是用水把“七分糯三分粘”米粉和成小团,放入热油锅里,用锅铲压拍,然后把它翻过来用锅铲压拍,不断重复,把它压拍成薄片煎熟。趁热取出,撒上白糖和碎花生米,细细卷好。用刀切成一圈圈竖起,哟!还真的象鸡颈呢,吃一口,又香又甜!

  1、放适量的糯米粉、红糖,加水揉成团。

  2、锅洗干净,放适量的食用油,把刚才揉好的糯米团放进锅里摊开,有个小窍门:用圆的勺子来摊开更容易些。

  3、用中火煎,火太大容易焦了,煎好一面,再反过来煎另一面。

  4、出锅,撒上芝麻、白糖,或者轧碎的花生米都可以。戴上一次性手套,把煎好的面团卷起来,把它切成一段一段的,类似鸡脖子的样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