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这道赣南人都爱吃的“腊味之王”,你真的会吃吗?

2017-09-25 11:12:06 来源: 赣州美食推荐  责任编辑:   

家熟知的赣南特色板鸭,有着上百年的生产加工历史,它采用中国三大名鸭之一的红毛鸭作原料,以腌、烤、晒的传统工艺为基础,结合现代科学方法加工而成。

  其外形如月琴,色香味形俱佳,被誉为“腊味之王”,深得全国各地吃货的青睐。

  接下来小编介绍几种板鸭吃法!

清蒸

  取出板鸭放入温水中浸泡10到15分钟左右,清洗后用筛眼层或蒸架盛好,皮朝上,放置锅内,水沸后,蒸15至20分钟,取出后稍凉,切块装盘即可食用。

  爆炒板鸭

  将蒸熟的板鸭切成条块状待用,油热七八成,先将酱料、姜丝和大蒜拌炒,然后加入切好的干辣椒,待香味冲上,再放入切好的板鸭块爆炒2至3分钟,倒入少许料酒,加清水煮沸即可上盘。

  板鸭煲饭

  大米煮至收水时,将洗净切好的板鸭块放在饭上,待饭煮熟撒上葱花、姜丝,放入炒好的青菜,倒上少量生抽即可食用。

  板鸭粥

  将板鸭洗净切块和大米一起煮成粥,食用时加入少许盐、姜丝、胡椒粉即可,此粥香滑可口,营养丰富,还可清湿热。